芜湖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在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

7月26日上午,芜湖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与镜湖区政法委、镜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安徽证券投资教育基地共同走进天门山街道,为社区老人开设“情系银发、爱满江城”老年人权益保护讲座,受到社区老年朋友的欢迎与好评。

活动现场,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给老年朋友播放了市消保委制作的“所谓神医专家不可信”、“避免旅游踩坑”、“谨防‘以房养老’骗局”等3集消费教育短视频,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老年朋友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安享幸福晚年。市消保委、市市场监管局、镜湖区政法委、镜湖区地方金融局共同委托的安信证券教育基地的李睿凯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芜湖乃至全国的典型案例,揭示了发生在老年人身边血淋淋的金融诈骗事实,以惨痛的教训给老年人以启示,使现场老年朋友触动很大。讲座结束后,天门山街道工作人员说,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社区老人们警钟长鸣,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幸福终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