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走进鸠兹社区与老年朋友互动养老诈骗防范

7月22日中午,芜湖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以及鸠江消保委、市场监管局走进鸠江区“暖民心行动”工程之一的鸠兹社区“老年助餐点”,利用社区老年朋友来助餐点进行午餐的前夕,与老年朋友互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养老诈骗防范教育活动。

鸠兹社区老年服务站的活动室内,不时传出老年朋友们情不自禁发出的感慨:“骗子,不要上当”、“千万要当心”……,原来,老人们正在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观看市消保委制作播放的“所谓的神医专家不可信”“避免旅游踩坑”“谨防‘以房养老’骗局”等三集消费教育短视频。互动现场,消保委工作人员一边用亲人般关怀的言语指导老人们正确购买保健食品、警惕低价旅游陷阱、小心投资理财圈套,一边用短视频上活生生的事例,以给老人们身边的警示,老人们边提问边接受教育,入脑入心地沉浸其中,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让老年朋友进一步防范并扩大宣传,互动现场,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还给大家发放了《保健食品消费提示单》等宣传材料,强化涉老消费教育工作的力度、广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