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社区开展“诚信与我同行,共建信用社区”活动

疫情当前,任务艰巨,社区除了要做好卡口值守任务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更是重中之重,而且这项工作的成效如何全仰仗居民的自觉诚信,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元山社区诚信宣传的工作力度,7月28日,社区组织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开展了信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崇尚科学、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社区除了在卡点张贴醒目标识提醒外来人员主动报备登记外,还采用了喇叭流动宣传和派发传单的方式,要求居民中如果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定要如实报告社区,自觉接受集中隔离,切不可蓄意隐瞒。因为小区范围就这么大,如果有一例不受监控的病毒携带者外出流动,那后果将是灾难性的,我们的防控努力将毁于一旦。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道德之基”、“诚信者人爱之,守信者人敬之,失信者人恶之”、“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微信网络群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事例,线下防疫卡点值班人员向居民、门面店业主讲解“疫情期间有关行为依法列入信用记录、依法实施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措施”,引导居民要诚实守信,如实上报个人行程轨迹,配合做好疫情摸排等工作,对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或疑似人员,不隐瞒、不回避,立即报告。释放新时代诚信动力,让诚信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值得庆幸的是居民们都非常配合、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尤其是很多在外求学的大学生陆续返乡,他们的父母提前几天就来社区报备,等孩子到家后,又即刻拿着核酸检测报告来社区证明他们所言不虚,我们的农民工兄弟也是如此,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立身诚为本,处事信为基。弘扬诚信传统美德,倡导守信价值准则,动员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当中,让文明诚信向基层延伸,营造“讲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