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戏说”防诈骗群众记心间

“网络骗子似豺狼,把我银行卡上的钱全骗光,我考上大学没学费,我的娘生病在床上……”

昨天下午,在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同梦剧社”的群众演员们正在为社区居民表演防诈骗戏曲《把关》。

剧情中,大学生李立因卡上的学费被网络骗子骗光而欲跳河寻短见,被闻声赶来的派出所张所长救下,“听了小立把话讲,不由让人暗悲伤,爹死娘病你苦受尽,又遇骗子上了当。你应该报案到派出所,让公安干警来帮忙……”在张所长的帮助下,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最终被成功抓获,众人还积极为李立捐款,帮助李立为妈妈看病。

这别具一格的防诈骗宣传,用广大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演出形式表现出来,让群众在欣赏戏曲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同梦剧社的演员们经常在广场唱戏,今天的表演非常精彩,开开心心就学会了防诈骗。”今年86岁的社区居民邢秀英老人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挖掘生活中的鲜活素材,组织剧社编制更多接地气的戏曲,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该社区党委书记王磊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