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倾力执行促和解 高效化解烦“薪”事

  “江淮风暴”夏季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劳、迎难而上,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将拖欠企业债务、涉民生等案件作为执行工作重点,确保案件快速、有效执结。近日,裕安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吴某某拖欠申请人张某某劳务工资款146100元,2022年3月2日经法院诉前调解达成协议,吴某某于2022年6月3日支付100000元,剩余46100元于2022年9月10日前一次性付清,协议生效后,经申请人多次催促,被执行人吴某某一直未履行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吴某某对此置之不理,且拒绝履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被执行人,限其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法律义务,并告知其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且拒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冻结其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后,因为账户受到限制,生活不便,被执行人只好联系法院。在执行谈话室,执行干警对其前期不配合的态度予以严肃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若再不履行,将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见法院“动真格”了,被执行人只好服了软,坦言自己这两年经济确实有困难,并不是故意想要拖欠工资,希望对方给予一定的宽限期。随后,经过执行干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释之以法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