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一环卫工人扫地时捡到3万余现金 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方谋仙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一名环卫工人。7月5日凌晨5点多钟,她像往常一样开始工作。在绩溪县华阳镇印染厂宿舍附近街道扫地时,方谋仙看到地上有一个挎包。“我以为是没人要的垃圾,扫了几下没扫动,拿起来一看里面有钱。“方谋仙7月6日告诉记者,当时天色尚早,她左等右等不见有人来找,又不放心把钱放在环卫车上,于是先将包送回了家里,准备清扫完了自己负责的路段,就去公安局报警。

  上午8点多钟,正在工作的方谋仙看到路上走来几位民警,主动上前说自己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不少钱。没想到几位民警表示,他们正在找这个包。“是我的钱丢了,我们正沿路寻找呢!”民警旁边的一名女子激动地说。于是方谋仙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带着民警和失主到她家拿包。

  “一分都不少,太谢谢你们了,太谢谢这位环卫大姐了……”在方谋仙家里,失主现场清点了包里失而复得的现金,一再表示感谢。

  据悉,这位失主丢的挎包里有3万余元现金,当天早上发现包不见了,家里翻了底朝天也没有找到,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