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炎炎夏日带来清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崇高素养和高尚品德的体现。在合肥市瑶海区就有一群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他们做着脏、苦、累、险的工作,平日里省吃俭用,对“金”却无动于衷,彰显了环卫工人的风采,也为炎炎夏日带来了几许清凉。

  崔学珍是瑶海区城管局的一名环卫工人,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她也是一位热心助人的好人,在日常巡查保洁中,经常会拾到一些物品后归还失主。6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崔学珍在瑶海区龙江路口公交站台附近保洁时,发现离站台不远处的马路边上有一个棕色的背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及现金1400多元,她捡起后四处寻找失主无果,由于包里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她就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个小时过去了还是等不到,为了不耽误工作,崔学珍便将背包交给了环卫班长,崔学珍说:“包里这么多现金和证件,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想想办法怎么联系失主。”在班长的陪同下,崔学珍把钱交到了附近的龙岗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上了背包的主人。崔学珍终于松口气,擦擦脸上的汗水,衣服早已湿透。

  在提到为什么第一时间想着找到失主归还现金,崔学珍笑着说:“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捡到物品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其实,像崔学珍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他们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美化着城市环境,他们的举动也闪烁着文明的光辉。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与言语,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