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高水平文艺演出送到农民家门口

  7月1日上午,“皖”若春风——“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思政大舞台示范活动,在南陵县许镇镇黄墓街道举办(如图),把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当天活动由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中共南陵县委员会主办,中共南陵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南陵县文旅体局、许镇镇党委政府、芜湖市艺术剧院承办。

  演出活动在暖场舞蹈《大中国》中拉开帷幕,舞蹈《盛世华章》,歌曲《好运来》《向往》,戏曲串烧、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经典诵读《中华少年》,器乐合奏《我和我的祖国》,歌曲《领航》等脍炙人口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微宣讲《一把朴刀——俞昌准》,音乐快板《美丽家乡新改变》,情景剧《大山村的希望》、舞蹈《追梦人》等节目,用艺术的形式,创新和拓展了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方法和形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倡导向模范人物、身边榜样学习,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形成崇德向善、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整场演出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深化农村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的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皖”若春风——农村思政大舞台示范活动积极发挥文艺力量,通过艺术化的形式,开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让农村思政工作更接地气、暖人心,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