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公检法同堂培训 “充电蓄能”促企业合规工作落地见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6月27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举办了企业合规专题讲座,依托“府检联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四员一律进社区”等工作机制,邀请经开区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市场监管局、经发局、投资促进部门以及社区和企业代表同堂学习。讲座由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晓东主持,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皖江企业合规研究所执行院长奚玮授课。

  奚玮教授以《合规不起诉程序中涉案企业的合规建设、评估与审查》为题,分别从企业合规的概念背景、实践历程、发展现状等几方面出发,对合规不起诉制度下刑事合规考察中第三方评估监督机构的构建与运营、三大听证会适用与整合、合规整改的标准与验收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就检察机关在实务中如何开展企业合规工作进行解读。课后,奚玮教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合规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以相关案件的高质量办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蔡晓东强调,此次业务培训会针对性、实用性强,全院干警需认真学习,深入了解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以“工匠精神”追求极致、学以致用,在我院成功办理全省首例企业合规后不起诉案件的优异成果上再接再厉,狠抓案件质效,提升办案能力。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上级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企业合规改革,开展企业合规建设,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经开检察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