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罗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宣传“四进”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范罗山街道应急办、新芜路社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四进”活动。

  一是安全检查“进企业”。

  新芜路社区安全网格员联合市监、消防、民警开展辖区餐饮店“安全生产消防网格检查”,对138家餐饮店灭火器、烟感报警器、防烟面罩、逃生软梯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消防设备质量是否达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商户下达立即整改通知单,并进行规范操作指导。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增强商户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

  二是安全排查“进学校”。

  新芜路社区联合育红小学对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小学东南侧范罗山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枯枝掉落的地段进行查看、标记、放置警示牌,制定老旧围墙维修计划和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加强学生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面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和1500名师生安全。

  三是安全演练“进社区”。

  安全志愿者组织消防应急队伍共计30人,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从火灾报警、人员疏散、设备启用,抢灾救灾、善后处置等多个环节加强演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安全宣传“进家庭”。

  新芜路社区通过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视频等形式向居民介绍了火灾、地震、洪水等灾害特点以及家庭面临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

  通过本轮安全宣传“四进”活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