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

  本报讯(记者陈旻程中玉)6月28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芜湖市“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简称《规划》)规划内容进行解读。

  《规划》科学设定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发展目标,即完善公共卫生、医疗、中医药三大体系,提升专科医疗、妇幼健康、应对人口老龄化三项能力,筑牢基层服务一个网底,依托人才队伍、信息化两项支撑,统筹推进健康芜湖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据介绍,《规划》既全面对标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厘清“十四五”时期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构建与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卫生健康体系制度,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同时,聚焦卫生健康领域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百姓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紧紧围绕如何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明确6项发展目标,设置22项具体指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问题进行重点突破,提出与三孩政策、应对人口老龄化等相适应的托育服务、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项目,通过谋划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可实施性,高质量推进“健康芜湖”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