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原告催要一年 法院执结仅用一天

  “这笔工程款我们催要了一年时间都没能收回,没想到执行法官一天就给解决了,太感谢了!”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某建材公司工作人员到邹城市人民法院领取490万元执行款时,将一面“奉公为民,执行神速”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法官手里,感谢法官快速帮公司解决了工程款拖欠纠纷。

  原来,2018年,原告建材公司承建被告邹城某置业公司楼盘工程,后因工程款拖欠问题双方产生纠纷,建材公司将置业公司诉至法院,并同时申请了诉前财产保全,法院经过审查遂依法采取保全措施,冻结了被告置业公司名下银行存款人民币490万元。后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被告置业公司应偿还原告建材公司工程款490万元,但被告公司未按判决内容如期自动履行,建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快执团队法官了解案情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制作执行裁定书,将执行款490万元全额提取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此过程仅用1天时间就顺利执结。

  承办法官在核对确认全部执行款已经到账后,于立案次日电话通知当事人前来领款,公司负责人在接到电话时非常惊讶:“真的吗?我们刚申请执行,这么快就执行完了,太感谢法院了,你们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案件顺利执结帮助胜诉企业快速回笼了资金,有效缓解了其资金短缺困境,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该企业专门向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的一幕。

  据悉,今年以来,邹城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在破解执行难题,提升执行质效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团队办案架构,加大案件保全力度,成立了专门的执行保全团队,对符合条件的依法采取保全措施,有力保障案件顺利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