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儿子即将参加高考 父亲主动现身还款

  6月1日下午,一直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黄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希望能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达成调解。原来被执行人黄某家的孩子即将迎来高考,因害怕自己失信行为影响孩子高考,遂主动偿还所欠款项。

  2021年,黄某经营的酒店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好友李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黄某并未偿还该笔借款。直至黄某将该酒店转让他人,李某上门催要该笔借款,但黄某仍以没钱为由拒绝偿还借款。李某多次催要未果,于是便将黄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黄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李某借款,但判决生效后,黄某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黄某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且长期外出,无法联系,下落不明,案件顿时陷入僵局,执行干警只好将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上公开曝光。

  随着高考的临近,一个电话打进法院:“你好,我是黄某,请尽快帮我联系申请人,我现在准备还钱,能不能把我从失信名单中删除,我怕会影响孩子高考,还怕大学录取时因为我的事孩子政审会受影响。”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便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最终,被执行人通过手机转账形式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执行干警也依法解除了对被执行人的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