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镇镇:普法入村 “典”亮生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响应“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让民法典走入乡村,5月18日上午,2022年芜湖市“民法典进农村”暨“典亮村居振兴乡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在许镇镇奎湖举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务局参会。许镇镇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及农业具体经办人近百人参加活动。

  在奎湖村会场内,首先开展启动仪式,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秋宝宣读全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其次,开展赠书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向许镇镇赠送民法典等相关学习宣传资料。最后,由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周平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重点阐释了《民法典》关于农村集体土地规定,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条文,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发挥的重要作用。

  许镇奎湖广场上,相关单位志愿者围绕涉农法律法规,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热心解答群众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群对《民法典》现实意义的理解,推动基层工作人员将《民法典》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尺,真正做到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