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镇街道社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普法教育进万家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提升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知晓率。5月16日,三里镇街道社区会同镇司法所、“三里好人”、“文明家庭户”等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具体内容、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应承担哪些责任、如何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展开宣传和指导服务等方面,为家长育儿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旨在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页,由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大家生动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既增强了监护人的法治意识,又增强了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社区还开展“关机1小时,共读一本书”活动,增进亲子交流,提升亲情陪伴。在互动中,让小朋友懂得礼让和尊敬。志愿队还邀请了三里好人叶国根老人为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倡导践行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