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打造食品安全共治新格局

  5月13日下午,三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行动,邀请三山经开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以及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网红餐厅”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国栋大酒店及聚福楼大酒店后厨进行检查,共同对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重点查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及其目前的健康管理情况,查验原料的进货情况以及是否存有过期原料等,对“网红餐厅”的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和出餐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对经营场所后续餐饮器具的清洗消毒过程、后厨环境卫生的保持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严重餐饮浪费。并对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方面所采取的相关举措进行检查,此次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餐饮单位现场进行整改。

  全程参与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共同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真实地看到了平时常去的餐厅后厨,看到他们出餐制作的全流程,让我们以后能吃得放心、安心,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专业的检查流程,希望市监局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大家“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下一步,三山经开区市监局将继续以“餐饮安全你我同查”为抓手,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提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打造食品安全共治新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