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调度会召开

  5月11日下午,全区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调度会在区政务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许有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区政协主席张文宝,区委副书记王永璋,区领导周伟、邓辉林、鲁胜启、刘斌、高翔、华光、濮思廷、王琳、张伟出席。

  瞿辉在讲话中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要始终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切实解决项目招引建设上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瞿辉强调,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深入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高素质、专业化招商队伍,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推进和考核机制,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围绕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和自身发展需要谋划项目,抢抓政策机遇,掌握项目规律,以破竹之势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展现繁昌气势、繁昌速度、繁昌效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瞿辉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平安繁昌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体检,深入践行“1%工作法”,强化涉企政策兑现,推进“免申即享”“秒兑秒付”,探索实行“拿地即开工”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加快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瞿辉强调,要锻造一流工作作风,深入研究繁昌、理解繁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要拿出攻坚的气势、营造攻坚的氛围,勇于打头阵、当先锋,敢于担当,勇争一流、大气创业。要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把项目攻坚的现场当作考察干部的考场,推动繁昌发展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许有龙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产业,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要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推动更多项目投产达产。要加快企业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各类政策资金“一键直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体制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加强“双招双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4月份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作了发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