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督导疫情防控,强调防控之弦一刻不能放松 责任落实一丝不能懈怠

  5月15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赴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许立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无为东高速出入口,吴瑞新实地查看了值班值守、“二码检查”、保供车辆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交通道口查验点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广大工作人员始终在岗在位、严守防线,为全市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吴瑞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厌战情绪,慎终如始做好值班值守,在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通行速度。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吴瑞新又先后来到某酒店和影院暗访,两家单位均按要求落实扫码登记,限制就餐规模、观影人数等要求,吴瑞新给予肯定。他指出,酒店、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把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通风、消毒等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某少儿艺术培训机构暗访时,吴瑞新发现,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少数学生和家长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入口处“二码”联查也不规范,吴瑞新现场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他强调,各类经营场所和机构,特别是室内密闭场所恢复经营活动前,必须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落实防控措施,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从严从紧抓好日常监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加强教育、从严处理。

  调研中吴瑞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日省内某地区再次发生疫情,说明疫情防控远未到放松之时。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实交通卡口防控责任,继续做好人员摸排劝导,严格落实各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守住每一道关口、把牢每一个环节、管好每一个地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