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加强反诈宣传 提升防范意识

  为树牢群众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水平,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高沟镇积极宣传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大力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反电诈APP。

  抓重点,让反诈宣传更坚。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为提高群众防骗意识,高沟镇深刻领会反诈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成立反诈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召开高沟镇反诈专项行动宣传部署会,会议强调,一是统筹疫情防控,谨防电信诈骗。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二是加强反诈宣传,积极下村行动。通过短信、微信、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宣传积极下载注册反电诈APP。

  补短板,让宣传效果更实。高沟镇为筑牢全民反诈思想防线,在全镇着力营造氛围,掀起全民反诈宣传热潮。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深入群众开展反诈宣传行动。一是面对面式开展反诈宣讲,将宣讲点设在村(社区),向群众现场讲解公布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身边真实诈骗案例。二是手把手式下载反诈APP,组织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帮助群众下载软件,对不会操作的群众现场讲解,现场帮助。

  强弱项,让反诈力度更足。为宣传反诈安全教育,高沟镇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力度。在人流量集中的广场、商场、学校、医院、车站等地,利用LED电子显示屏、阅报栏、公示公告栏、黑板报等载体发布宣传标语300余条。印制并发放宣传资料2千余份。强化活动宣传,深挖诈骗生存土壤。组织民警、政法工作人员深入各大超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地,“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反诈宣讲,向群众介绍不法分子常用诈骗手段以及近期辖区内的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提升群众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及防范防骗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