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开展以“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2周年,为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作用,5月11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计生协、卫健办、老年协、籍山镇五里卫生院、五里社区党委、社区计生协联合在嘉汇城小区开展以“倡新型婚育文化、促人口均衡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当日活动中,县联点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镇社区计生协志愿者利用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义诊服务、发放宣传品,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广泛宣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和计生三孩政策,普及疫苗接种、优生优育、奖励扶助、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群众素养。通过在嘉汇城小区建立的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据镇卫健办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新冠疫苗接种须知”、《出生缺陷防治项目》宣传资料450多份,现场五里卫生院刘翠医生为社区居民中老年群众测量血压110人次。

  近年来,籍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计生协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服务内涵。下一步,籍山镇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深入推“六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玉华、梁卉、陈静/文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