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裕溪口街道应急办联合社区、消防救援站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传递科学有效的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消防演练等方式,集中宣传了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和应对火灾、洪涝灾害及地质灾害等有效处置方法和救援措施。在消防演练环节,消防员向居民们耐心讲解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还邀请居民现场实操,确保掌握使用方法,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本次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了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群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参与积极性,号召大家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今后,我街将强化宗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推动防灾减灾工作走深走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