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为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普及减灾知识,树立防灾理念。2022年5月10日逸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单形式开展,提醒辖区居民及商户自觉排查身边安全隐患,倡导居民熟练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紧急避险技能,提高灾害防范意识,树立居安思危思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风险,定期检查,居安思危,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防灾减灾,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讲解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并发放防灾减灾手册,让居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掌握避险自救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向居民们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增强防火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