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徐福街道社区网格员捡到钱包还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24日,在龙口市徐福街道滨海假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自天津的张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社区网格员徐红莲手中,向她和同事王可进、姚新蕾、李林表示感谢。这面鲜红的锦旗犹如一股暖流,温暖、感染着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位社区网格员,也是对龙口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肯定。

  4月18日,徐红莲在社区东海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工作。中午时分,徐红莲和同事换班,到室外维持秩序,无意中看到信息填报处的桌上放着一个棕色折叠款男士钱包。“这是谁的钱包?”徐红莲赶忙拿起钱包挥动着询问周围的群众,她喊了好几声没有回应,便向屋内招呼同事。

  在检测点工作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姚常皓,以及王可进、姚新蕾、李林等社区网格员循声来到户外,在大家的见证下,徐红莲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一摞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证件。“现在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份证件是个人出行、核酸检测的必备证件,得赶紧找到失主。”姚常皓说。他们根据身份证等填报信息,很快与失主取得联系。

  失主张先生是天津人,住在滨海假日社区,最近刚从天津老家回来。当天,他带着2岁多的孩子去做核酸检测。不巧的是孩子睡着了。忙乱中,张先生随手将钱包放在信息填报桌上,做完核酸检测抱着孩子匆匆离开。张先生介绍,他离开检测点也就七八分钟,还没到家就接到网格员的电话,才知道钱包丢了。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他特别感动,重要证件都在钱包里,丢了会很麻烦,还有3000多元现金,分文未少。张先生想当面感谢,被徐红莲和同事们婉拒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