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行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服务水平,全面优化旅游住宿服务,全面提高导游和领队业务能力……”14日举行的2022“微笑新疆”服务质量提升、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承诺大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行业协会代表向从业者发出《“微笑新疆”服务质量倡议》。来自新疆以及兵团的多家旅行社、多名导游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导游诚信守法承诺书》。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文旅行业协会负责人、旅行社负责人、导游代表400多人出席大会。

  《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中,各旅行社承诺自觉抵制“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导游超期异地执业”“未经审批开展培训活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旅行社行前说明服务规范》,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把好旅游团队“组团关、行程关、落地关”,创立“风清气正,诚信友好”的旅游环境。

  《导游诚信守法承诺书》则承诺:严格遵守《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不向游客索要小费,不强迫游客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不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安排,不擅自增加、减少或者终止旅游项目,不欺客宰客,争做遵纪守法、诚信服务的模范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