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淄博87路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乘客送上感谢锦旗

  1月10日上午,一位先生带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来到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高青分公司。向工作人员表示要感谢87路公交车长韩文起。

  原来,1月7日下午5点左右,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高青分公司87路公交车长韩文起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在像往常一样清扫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内有一个乘客遗漏的钱包,包内装有15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韩文起车长急忙向分公司汇报,并向工作人员说明了当时情况,认真做好了信息登记。

  1月9日中午高青分公司营运科甄璐接到失主郑先生的电话,在与郑先生核对身份信息后,告知钱包已被公交车长韩文起捡到上交并妥善保存。

  钱包失而复得,郑先生表示:“可能是下车的时候太着急,也不知道怎么就把钱包弄丢了,回到家还没觉得丢东西,第二天逛超市时才发现钱包丢了,自己也不知道丢到哪儿了,本以为不可能找到,还去银行挂失了所有的信用卡,没想到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公交服务热线,竟然就这么轻松地找到了钱包,感谢公交车长韩文起拾金不昧的精神,也非常感谢公交公司优质的服务和职工良好的职业道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