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执法检查4S店 抖音直播助力消费维权

    为确保节日消费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芜湖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履行职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2年1月6日,对家用汽车4S店开展集中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2022年1月1日实施的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进行宣贯,并围绕汽车4S店“三包”规定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汽车4S店是否有完善的汽车三包工作体系和完善的争议处理流程,是否建立并执行了修理记录存档制度;是否存在销售汽车配件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强制加价、捆绑消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在维修服务中隐瞒真实情况、故意拖延或无理由拒绝消费者维权的行为;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汽车4S店问题,执法人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规范其经营行为。

    本次检查通过“今日芜湖”抖音账号向网友进行全程直播,吸引3600余名网友观看,执法人员现场回复消费者在线咨询,消费者为执法部门的公开公正、为执法人员的履职尽责纷纷点赞,在线同步直播执法检查在我市市场监管系统中尚属首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