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 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1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安监部门)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和执法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安全生产行政诉讼有关案例的通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防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名义乱罚款的通知》,对通报中部分地区诉讼败诉案例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进行剖析,对以安全生产执法名义乱罚款现象进行通报警示,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防逐利式执法检查。会议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的报送情况,并就案例报送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全市执法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的执法水平;加强执法案件合法性审查,严把法制审核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执法典型;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执法职责。会上同时就全年的执法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