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区做好诚信统计工作

  为实现良好统计信用建设氛围,引导基层统计调查单位牢固树立统计诚信理念,推进诚信创建工作,宣州区黄渡乡积极开展“诚信+统计”,全力助推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统计“双基”建设,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从统计保障和统计业务等方面规范了统计机构、场所、制度、数据质量等工作,多次组织统计队伍学习相关文件,提升队伍信用意识,切实将信用体系建设渗透到统计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诚信、守法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统计服务,及时向企业推送权威消息和政策指南,营造良好的诚信统计氛围,形成“统计信用体系”常态化工作机制。

  二是培育诚信创建典型,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树立统计诚信的优秀企业典型,应用到年度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评选中,以点带面,逐步将诚信统计理念渗入企业文化建设中,使“真实报送、及时报送、完整报送和抵制干扰”逐渐成为企业的自觉,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得到有效管控,完整性、真实性、可信度明显提高。

  三是开展守信践诺活动,营造良好统计生态。依据统计守信的相关标准,组织全乡规上企业参加年报培训会,向辖区企业发起诚信统计倡议,辖区10家规上企业全部签订《统计诚信企业承诺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