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乳协成立牦牛乳等四个特种乳专委会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日前成立羊乳、牦牛乳、水牛乳、骆驼乳4个特种乳专业委员会,并将中国特种乳牦牛乳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我国特种乳异军突起,发展迅速,产品种类不断丰富,产量逐年增加。中乳协成立4个特种乳专委会,旨在适应特种乳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据了解,4个特种乳专委会包括特种乳生产加工企业、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涵盖了各特种乳产业生产、研究、服务等上下游资源。

  中国特种乳牦牛乳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敏永祥介绍,此举通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上下游企业搭建了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共同破解瓶颈制约与共性难题的平台,有利于产业链企业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实现共赢发展,驱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国特种乳牦牛乳专业委员会将充分利用甘南“中国牦牛乳都”这一区域品牌影响力和青藏高原牦牛乳稀有特色资源,与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一起,树立牦牛乳品牌,开展牦牛乳产业基础研究,构建牦牛乳产业生态圈,推动牦牛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