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1年会长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1年会长会议于2021年12月4日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会长郑学选,副会长尚润涛、李清旭、戴和根、周育先、陈云、姚强、周厚贵、蒋德军、汪桃义、白小虎、裴宏伟、梁亮,副会长单位代表王建、马国林、石萌出席现场会议。副会长汪建平、卞家骏、沈德法、孙波、宫长义、张桂玉,副会长单位代表陈浩出席视频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由郑学选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情况和2021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情况汇报,观看了介绍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候选项目的音像片。经投票,审议确定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项目和2021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项目。

  会议总结了协会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了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决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12月7日至17日采取通讯形式召开,主要内容是审议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规划。

  会议认为,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创建和评选,坚持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以人为本,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坚持评优选优的正确导向,大力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依据《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办法》进行操作,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评审机制,做好各项评审保障工作。

  据悉,提请审议的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候选工程24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351项,现场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2021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立足工程建设行业,坚持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为重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技术产业化;以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为目标,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己任,推动国际创新资源充分利用,并逐步形成“行业权威、特色鲜明、企业认可”的办奖思路,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

  据悉,提请审议的2021年工程建设最高科学技术奖1人、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杰出成就奖28人、工程建设科学技术青年创新奖25人、工程建设技术发明奖10项(含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和工程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343项(含特等奖3项、一等奖52项、二等奖288项),现场全票通过。

  会议认为,2021年,协会工作和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重要指示,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在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关联协会和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了协会建设的新进步新发展。一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组织系列活动。二是成功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三是紧贴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服务水平。四是着眼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开展评先创优活动。五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之年,是我们协会认真落实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建设实现新发展之年,也是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后全面适应运行管理新体制新机制之年,政治要求严,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协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秉承服务宗旨,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研究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企业发展新需求、疫情防控新要求、协会脱钩新情况,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实干的精神,在推动工作建设、竭诚服务企业上实现新的发展、新的作为。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起协会工作的根本指导。二是着眼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在创新创优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为牵引,促进协会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四是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品牌协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