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城市增“颜值”

  今年以来,湾沚区多举措推进精细化管理工作,真正把“精、细”的目标和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每个角落、每个流程,每个细节,着力提升管理档次和水平,助力人民城市建设,筑牢民生幸福之基。

  高速湾沚出口是进入城区的门面,尽管是初冬时节,温度也接近零下。但是这里随处可见的都是盛开的花朵,空气中都弥漫着扑鼻的香味,球菊、三色锦、一串红等花卉正在寒风中摇摆着,鲜艳的花瓣儿正尽情地吮吸着温暖的阳光。“现在天气干燥,这些花儿要浇水,这样它们才能长得更好、开得更艳。”正在进行浇水作业的工人边忙碌边告诉记者。

  如果说高速湾沚出口是安静的,那么湾石路检察院段则是忙碌的。几名工人正在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当前正值修剪的黄金季节,为美化城区环境,消除因树木生长和枯死树枝带来的安全隐患,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道路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对标先进城市,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工人对市民广场、东湖公园、迎宾大道、芜湖路、湾石路等道路开展精细化修剪,针对不同绿地形式采用不同修剪方式,做到科学合理修剪,通过加大修剪频次,保持景观“颜值”,确保景观植物正常生长。经过修剪后的景观实现了全区园林绿化“管理上水平,精细出成效,环境大改观”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道路景观环境。

  城管的精细化管理还让城市的绿色不残缺。来到湾石路津盛银行段时,三名工人正在忙碌着,这里大约20平米的绿化正在被更换,松土、平整、铺草坪、浇水、养护等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说地方不大,但是工人们并没有放弃。“现在的湾沚大街小巷都很漂亮,我们一定要把环境打造得清清朗朗的。”正在现场工作的吴斌边告诫同事边干活。经过他们的忙碌,不一会儿功夫原本枯死、裸露的地方都铺上了青青的草坪,看上一眼就格外的舒心。

  当前,通过精细化管理打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管治理格局,用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颜值”,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优美宜人的人居环境,让城市更有温度、更美好、更具吸引力,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全媒体记者:彭程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