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砻坊街道:传递法治力量 建设平安古城——古城开展“12.4”“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12月3日,古城社区联合多部门积极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在古城谯楼广场日期开展,镜湖区司法局、大砻坊街道司法所、古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律师联合开展法治宣传,古城社区古城红志愿者在现场向过往居民解答了法律咨询问题,提供志愿服务,为过往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宣传单页。

  为保障第八次国家宪法活动日活动开展顺利,古城社区运用辖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普法宣传标语,进一步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小区法治宣传氛围。司法工作人员联合律师发挥自身优势,以宪法为重点内容,在古城中心广场掀起了宣传尊崇、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的热潮,过往居民中有流动妇女、流动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特扶对象有序咨询法律知识问题,在现场社区妇联人员在宣传“两癌”惠民政策的同时也加入法治宣传服务发放法治宣传单页。他们纷纷表示,多部门的强强联合达到只有学法、懂法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一些。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辖区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营造了社区居民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古城、和谐古城奠定了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