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 同心同行”我县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彰活动举行

  为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我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表彰活动。县委副书记强健,县领导马成名、汪花屏、陶海波、俞悦等出席表彰仪式,并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及个人颁奖。

  强健在仪式上致辞,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目标,扎实开展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志愿活动,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全县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志愿服务工作已成为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动力。全县各镇、各单位和广大志愿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努力形成关心、支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共表彰了籍山镇优秀志愿者100人,县岗位学雷锋标兵18人、优秀志愿者40人、最美志愿者10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文明实践体系,建成了18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所、站。成立志愿服务总队,招募注册6.2万名志愿者,组建了理论宣讲、科技示范、文体旅游、社区关爱等1325支文明实践优秀志愿队伍,培育了“四点半课堂”“幸福时光社区生日会”“小巷维修工”等38个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

  活动在志愿者集体宣誓中落下帷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