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举办中科微至“南陵县工业经济突出贡献奖”表彰暨企业家座谈会

  12月1日,南陵县举办中科微至“南陵县工业经济突出贡献奖”表彰暨企业家座谈会,共同祝贺中科微至年产值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共同谋划南陵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计。县委书记陈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县政协主席俞才贞,县委副书记强健,县领导褚亚红、陆明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对《南陵县推进工业发展“天地”行动三年计划实施意见(2021-2023年)》进行了政策解读,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上台阶的决定》,举行了“南陵县工业经济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海俊对受到表彰的中科微至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2021年是南陵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攻难关、闯险滩,用心用情听企声、纾企困,一心一意谋创新、促发展,特别是在广大企业家的苦干实干和不懈努力下,产业发展蹄疾步稳、品牌建设有声有色,而中科微至作为行业翘楚,更是秉持着南陵县“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和笃定、只争朝夕的实干和拼搏,成为南陵县首个产值过10亿元的工业企业,创造了惊人的“南陵速度”,带动了首位产业蓬勃发展,展现出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为全县企业树立了标杆。

  陈海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推动广大企业家在南陵这块热土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在全方位建设“强优美富”美好南陵的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开拓视野,坚持眼光向外,抢抓机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产业强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持续保持定力,坚持深耕主业、负重奔跑,始终保持稳中奋进的发展势头,致力实现从做“产品”到做“品牌”的转变,掌握更多地核心话语权、成为行业领军者;在大浪淘沙中行稳致远,牢固树立“亩产论英雄”的观念,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李新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位企业家们要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企业,围绕技术升级、质量提升、节能减排、品牌建设等方面,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带领企业在更高水平更大空间上实现更好发展。全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重商亲商”的理念,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无微不至、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困不纾、无私奉献”的理念进行“妈妈式服务”,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陵投资兴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