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为进一步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根据市、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健康环境的通知》要求,在辖区内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12月1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爱卫办、卫健办、计生协联合五里卫生院、和顺社区计生协开展了“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咨询讲解、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爱国卫生宣传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共场所爱国卫生宣传,广泛普及以新冠肺炎疫情等秋冬季传染病为重点的卫生健康知识,引导社区群众全面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群防群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已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在和顺等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除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彻底清理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消除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梁卉、张爱琴、俞美玲/文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