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镇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一是立足地方优势,打造农业产业基地。以本地特色农业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目前已成功打造荸荠、关河沿山野生茶、优质水稻生产加工“三大生产基地”,年产量达9万吨,产值达3.22亿元。

  二是集中项目资源,打造生态休闲园区。不断加大农业方面“双招双引”力度,积极引进一批优质的现代农业项目,打造一批集生态、农业、旅游、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目前已成功打造美晟生态、恍城经果、牡丹观赏“三大园区”,种植作物包括薄壳山核桃、丹参、碧根果、牡丹花等,总种植面积达2500余亩,每年吸引游客5000余人。

  三是拉长产业链条,做活农产品加工文章。按照“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的要求,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品牌链、完善利益链,促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目前,已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9个,农产品一二三产比例不断优化。(通讯员:赵晓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