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杨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美丽乡村建设美,乡村振兴有可为。走进红杨镇千家基村,一派幸福祥和的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昔日村口的那些小土墩,如今已变成了村民健身活动的广场、整齐的停车场、一排排的花草和景观树;多彩的文化墙上绘制着农耕、文明乡风等各种漫画,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向人们展现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愿景。

  近年来,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红杨镇以产业振兴为方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今,千家基美丽乡村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已完成前期规划和图纸设计,并成立了指导组与村民理事会,目前污水管网铺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过去,村子交通闭塞,下雨天道路泥泞,村庄内存在建筑废弃、池塘拥堵以及垃圾乱扔等现象。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后,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扩大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创办农家乐、经营超市,发展特色果树种植,拓宽增收渠道。如今村庄交通便捷畅通,人气旺盛,老百姓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了。”千家基村的村民沈左南舒心地说道。

  现在的千家基村水泥道路宽敞,文化墙惟妙惟肖,太阳能路灯昼夜通明,健身广场上设施齐全。美丽乡村项目实施后,旅游业融合农业产业发展为美丽乡村注入新活力,乡亲们的精神文明面貌也焕然一新。”红杨镇人大副主席孙成斌感慨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主要载体,不仅使村容村貌得到了蜕变,也大大丰富了基层民众的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作者:蔡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