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墩镇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预防知识,倡导大家关怀帮助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全社会对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的认识,12月1日上午,烟墩镇卫健办联合镇中心卫生院、街道居委会在菜市场路口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避孕药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科普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基本常识,提高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引导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避孕药具20盒。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引导群众对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有效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的宣传预防工作,使越来越多的人正确认识到艾滋病,倡导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和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荣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