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沟镇:戏曲文化送欢乐 法治宣传进行时

  11月30日下午,无为市“扫黄打非”暨法治宣传戏曲演出活动在陡沟镇拉开帷幕。开场、引场、过场、铿锵的锣鼓鼓点声伴随着演出者的“咚咚”跺台声,吸引了近百名群众前来观看。

  现代庐剧小戏《老有所依》弘扬了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优秀的中华礼孝文化,《扫黄打非》采用无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门歌,在幽默风趣的歌词中传达“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十余个精彩节目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陡沟社区施大哥激动地说道:“这场戏剧演出我们听的懂,也愿意听,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也督促我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这场诙谐生动的演出聚焦提升普法实效,以群众喜闻乐见为导向,积极探索抽象的法律条文与生动的文化艺术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法治宣传实效。陡沟镇文广站龚站长说道:后期,文广站将继续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新模式,让法治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陡沟镇严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