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集中区赴南京江北新区考察学习

  11月24日,管委会副主任童新带队赴南京江北新区考察学习,班子成员吕修木,管委会各部门、公司、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考察学习重点围绕市政设施等工程项目建设模式和工程管理、主导产业培育和创新平台建设、管委会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展开。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对江北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和“创新之城”“未来之城”“幸福之城”“开放之城”发展愿景的总体发展构思印象深刻,参观过程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详细了解南京新主城、生态大保护、创新策源地、“两城一中心”、开放新高地、美好新生活等主题单元内容。结合芜湖江北新区与南京江北新区具有相似区位特点情况,围绕如何将长江岸线湿地保护和环境提升与城市新区建设有机结合,考察组漫步定山城市客厅,作为南京市规划的九大城市客厅之一,定山城市客厅充分挖掘地块原有资源,结合江北新区核心区建设,联动周边资源,打造“一环一道多节点”的景观,成为江北新区最重要的新城门户、绿城之心,大家表示,这一城市建设新思路借鉴意义很大,芜湖江北新区在长江岸线的景观打造中,要充分汲取其成功做法。围绕产业创新平台建设,考察组来到基因与细胞实验室,仔细了解南京江北新区在创新平台建设中着力衔接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深化创新改革、搭建创新平台,建立市场化企业法人运营模式、完善的项目遴选投资转化模式以及平台资源一体化整合研发模式等情况,大家对其入孵项目采用“服务投入、阶段退出”的转化模式以及融合更多创新资源等方面做法给予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实地体验了桃湖公园,对曾经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的丁解水库摇身一变、成为风景宜人的江北桃花源高度赞赏,表示该项目对大龙湾片区环境整治提升具有直接借鉴意义。此外,考察组还就南京江北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发区运营管理方面的有效做法针对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