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家庭医生进社区宣讲义诊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保定新城社区

  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11月24日上午,在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举办“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芜湖市家庭医生进社区宣讲义诊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芜湖传媒中心主办,三山经济开发区医疗卫生局承办。

  当日活动有健康巡讲、义诊咨询、科普宣传和有奖互动等。健康讲座由专家向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和常见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有奖知识互动答题。义诊咨询现场,由芜湖市二院专家和保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开展免费义诊咨询服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由医疗卫生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测项目。

  通过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家庭医生在三山社区内的影响力,同时也推动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活动现场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咨询义诊20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数百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