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三碳(安徽)科技 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平台揭牌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张学桥)11月25日,海螺集团举行仪式,连续为新成立的三碳(安徽)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碳(安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平台揭牌授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建华,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市委书记单向前,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志宏、贺东、黄维群等出席。

  单向前在致辞中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芜湖与海螺集团携手共建三碳(安徽)科技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化政企全方位合作的有力见证,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趋势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注入强劲动力,为全省高质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更多有益经验。

  王诚在致辞中表示,海螺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芜湖市首批“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始终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降碳减排进行积极探索,形成一批行业首创的重大创新成果。此次揭牌成立的三碳研究院等平台是企业实现产业降碳、技术减碳、绿色低碳的有力抓手,企业将依托创新平台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成果,反哺地方绿色发展,助力国家战略转型,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新力量。

  据了解,此次揭牌授牌的平台还包括水泥行业低碳技术中试基地、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技术应用产业园、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建材行业培训基地、碳管理体系(建材行业)服务中心等,企业致力通过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打造高层次“三碳”创新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