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携手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 加快“抢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张学桥)11月24日,芜湖市与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前滩综研安徽研究基地(芜湖)揭牌仪式,这是前滩综研在上海以外建立的首个研究基地。市委书记单向前与上海前滩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研究员何万篷一行亲切会谈、见证签约、共同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领导张志宏、前滩综研首席研究员周学强参加。

  单向前在会谈时说,近年来,芜湖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度融入、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与沪苏浙地区在人才、项目、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速。前滩综研是上海乃至全国知名的“思想库”“智囊团”,拥有丰富的人才、平台资源和强大的应用决策研究能力。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更好融入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前滩综研发挥自身优势,及时把沪苏浙等先发地区的前沿理念、资讯信息导入芜湖,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质资源汇聚芜湖,诞生一批具有首创性、标识度、影响力的合作成果,共同打造地方政府与高端智库合作的样板。

  何万篷说,近年来,芜湖发展的“小齿轮”紧密地咬合到长三角“中齿轮”和国家“大齿轮”上,充满热度和朝气。前滩综研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高质量完成若干具有首创性、标识度、影响力的决策研究课题,利用全球化网络为芜湖“双招双引”贡献力量,努力凝聚更广泛的共识,激发更活跃的动能,打造更具标识度的“芜湖现象”。

  据了解,前滩综研是由国内资深决策研究团队发起建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在决策研究支持、双向孵化挂牌、干部能力育成、公共活动举办等方面开展紧密型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