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戏曲进校园”艺术成果展演活动

  近日,经开区2021年“戏曲进校园”艺术成果展演活动在城北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选送的13个节目参加展演。展演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为主题,表演剧种以京剧、安徽经典剧种为主,表演形式以唱、演、舞蹈等为主。

  据了解,为培养青少年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青少年传承戏曲艺术的自觉性,经开区自2017年开启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各校积极组建学生戏曲兴趣社团,银湖小学“梨园香戏”戏曲社团等4所学校的社团获得2020年“芜湖市优秀戏曲社团”。凤凰城小学、育瑞实验小学还把戏曲课程内容列入学校音乐课教学计划,普及戏曲基本知识,了解戏曲的起源和发展,欣赏戏曲名段,激发学习兴趣,培育戏曲苗子。

  “戏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了解、熟悉、热爱戏曲及热爱民族艺术的热情,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下一步,经开区中小学校将通过戏曲类课程开设、教师专业培训、特色学校培育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文化通识教育,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培养学生发现戏曲的美、欣赏戏曲的美、传承戏曲的美,让孩子们爱上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主动加以传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