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除了现金,钱包里还有我的身份证、车钥匙。幸好这次被环卫工人捡到,真是帮了我大忙。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点赞!”11月19日,钱包失而复得的叶女士在电话里对环卫工人连连道谢,并说要送锦旗表达感激。

  据了解,11月18日上午,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王诗全在万兴路人行道上清扫落叶时,发现一辆共享单车内放着一个蓝色钱包。“钱包鼓鼓的,打开一看,里面大约有3000元人民币的现金以及一张面额很大的外币,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王诗权说,想到丢失钱包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他马上联系当班班长林清雪,两人一同将钱包送至红岛派出所。

  民警通过失主的身份证号,查到失主叶女士的电话号码并与其取得联系。接到电话的叶女士非常感动,提出要拿出1000元以示感谢,但被王诗权和林清雪婉拒了。“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算不上什么大事。”王诗权说。

  “王诗权虽然在环卫岗位工作才两年,但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兢兢业业,生活上十分简朴。”海口市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每天用辛勤的汗水为市民换来整洁舒适的环境,虽然他们收入并不高,但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却选择了物归原主,以高尚的品德为市民树立了善行的榜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