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拾金不昧 民警帮忙物归原主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河海派出所接到外卖配送员王先生报警,王先生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了一只包,因配送工作赶时间,希望交给民警处置。

  河海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至现场。据了解,外卖员王先生在送外卖途中偶然在路边捡到了这只包。经民警现场查看,包内有户口本、多张银行卡和证件等物品。王先生表示还在配送途中,无法原地等待失主,所以才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民警将包带回所内,通过对包内户口本信息查询,民警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但多次拨打电话,失主均未接听。后失主发现自己的包丢失,主动报警。经过信息核实,民警确认其为该包的主人章女士。

  章女士说自己骑车的时候将包放在了脚踏板上,行驶期间并没有注意到什么时候遗失的,等发现的时候一路寻找没找到才想到报警。其称包内有自己的户口本、居住证和不少银行卡,一旦丢失补办非常麻烦。经过章女士的现场确认,其包内的东西一件也没少。章女士连连感谢民警以及拾金不昧的王先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