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热心群众拾金不昧警民接力物归原主

      “警察同志,我们拾到一个挎包……”10月24日14时许,安阳市汤阴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范雅博同妻子一道,将捡到的一个白色挎包送到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范雅博告诉民警,当日下午2时许,他和妻子在平原路和灯塔路交叉口发现一个白色的挎包。他们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不见失主来认领,遂来到曙光路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范雅博夫妇俩拾金不昧的精神满怀敬意,赞叹不已,并对挎包里的物品进行了查看。经过清点,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数张银行卡、钥匙一串及一些女士化妆品等物品。民警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展开寻找,通过查询得知失主系安阳市龙安区郭女士,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接到电话的郭女士激动不已。原来,她骑车外出办事后又去广场转了一圈,回到家开门时才发现挎包丢失,正焦急寻找中,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半小时后,郭女士赶到曙光路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挎包,她激动地对好心人拾金不昧的行为和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