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农商银行:银税互动以“信”换“贷”

       今年以来,兰溪市税务局联合兰溪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互联网+税务+银行”服务模式,为企业争取发展资金,缓解融资难题,探索出银税互动的高效综合服务模式。

  金华盛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坐落于兰溪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从事EPE珍珠棉研发、生产、后道加工的企业。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产品种类的日益增多,特别是原材料的大幅涨价,企业的流动资金变得紧张。兰溪市税务局和兰溪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告知企业负责人丁俊明可将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转化为银行融资额度,不仅免抵押、免担保,还可享受利率优惠。凭借优质的纳税信用报告,企业从兰溪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

  “最近原材料每吨涨了4000元左右,我们企业出现了资金缺口,有了这笔贷款就可以备足下个月的原材料库存。”丁俊明说。

  今年,兰溪市税务局强化税银协作,围绕提升政策知晓度、辅导精准度的目标要求,线下设置“银税互动”咨询专窗,线上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定期推送税银贷产品,辅导企业利用线上渠道发起贷款申请,并将信息及时推送给兰溪农商银行,兰溪农商银行24小时内上门提供服务。

  兰溪市江林加油站已经经营了十年,最近企业主想对加油站进行装修,扩大规模,但是遇到了资金问题。兰溪农商银行得知企业需求后,立马进行对接,通过扫描小微税银贷二维码查询到企业主的信用贷款额度,三天之内就为他办结了贷款。现在,加油站装修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兰溪,越来越多的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享受到了个性化的办税服务和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兰溪市累计991户次企业获得授信金额7.32亿元,其中已支用金额5.31亿元。接下来,兰溪市税务局将继续联合全市各金融机构,把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将纳税信用转化成稳产能、渡难关的“真金白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