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好“的哥”拾金不昧 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10月9日上午,市民李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市交通运输局,对出租车司机李骜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10月7日说起。当日凌晨1时许,李骜驾驶出租车在安漳大道接到了李女士的丈夫户先生及其朋友。“我丈夫把朋友送到家后,就从后座坐到了副驾驶位置,把手提包落在了后座上,直到回到家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由于他是用现金结的账,也不知道司机的信息。”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天亮后立即联系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请求帮助。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户先生提供的信息,很快找到了可能搭载过户先生的出租车司机李骜。“当时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我还在休息。听说乘客可能把手提包遗忘在车上了,我立即去车上寻找,果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手提包。”李骜回忆。确认是户先生遗落的手提包后,李骜立即送还。

  李女士说:“手提包里有身份证、几张银行卡,最重要的是还有急需使用的1万多元现金。幸亏李师傅及时找到手提包送了过来,否则不知道要耽误多少事。真的特别感谢出租车师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