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周文瀚)10月14日,芜湖市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杨志斌主持。

  今年5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我市先后分两批选派60名干部赴沪苏浙园区和企业跟班学习。10月,在全面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举措,组织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会上,前两批跟班学习干部代表和本次百日实训干部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指出,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是广大干部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加油站,也是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粤等先发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把学到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管用办法、成功经验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本领和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单向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百日实训工作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长久之计、是补齐年轻干部能力短板的现实需要,着力打造一支懂产业、懂经济、会招商、会服务的干部队伍,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强大干部储备和人才保障。要勇担职责使命,全方位、深层次、沉浸式学习先发地区谋事干事的创新打法,切实当好对外宣传、推介芜湖的桥梁纽带,以实际行动展示芜湖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强化服务管理,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日常管理和宣传激励,确保百日实训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参训干部进行“双招双引”业务辅导和管理办法解读。
分享: